一煲鸭汤

或许可以做点什么,但没有必要。

执拗


  


  不填坑

001.

  翟潇闻所在的中学臭名远扬,单是近十年来没一个上本科就够出名,这都要归功于他的好弟弟好妹妹翟泓清翟婉清。

  他的身世的确不体面,母亲严文英是金碧辉堂技师,勾搭上翟云竹下药才生下了翟潇闻,她又因主动脉夹层瘤破裂死亡时翟潇闻不过十岁。

  东窗事发的翟云竹被迫接翟潇闻进翟家,这仅仅是翟潇闻又一个不幸的开端。

  翟家说好听点是孟丽华当家,实际上翟云竹也是倒插门女婿靠孟家才得以成功,在家不仅一句话说不上也没什么尊严,连女儿儿子都看不上他这个当爸的。

  到了上初中的年纪他搬到学校宿舍去,努力学习几乎次次市联考第一名,却因为翟家姐弟的两句话被送去市里最差的学习,二十二中。

  学校差也算是给他了一个方便,同校的人虽然拉帮结派但是非常讲义气,翟潇闻蛮力打翻他们口中的老大后,就成了二十二中的老大。

  


  “老大,你参不参加市里联合组织的野营活动啊?”他同桌凑过来,翟潇闻正在看历史,不悦地皱眉“没钱,不去。”


  同学都知道翟潇闻无父无母条件艰苦,女生对这个落难的小王子也都非常照顾,翟潇闻长得特漂亮,关系好叫他两声校花也不会生气,但是漂亮归漂亮,谁不知道他揍人又疼又恨跟不要命了一样。


  “我们都帮你交好了,老大你要想来就告诉我们一下,听说这次一中也去,都是学霸仰望仰望。”同桌继续说,他们都认真把翟潇闻看成兄弟,虽然翟潇闻平时冷漠不说几句话,有事时是真的为朋友两肋插刀。


  一中?那不是翟家那两个癞皮狗在的学校,翟潇闻来了兴趣,他们越不想看见自己,就越想恶心他们。


  “那行,我也去。”翟潇闻回答,攥在手里的笔帽按压在手心使皮肤发红。


  

002.


  野营日,翟潇闻看着同学都背着大包小包才想起来要准备东西,同桌早就记得翟潇闻除了学习别的事情不上心,提着塞得满满当当的书包,“都准备好了,擅自拿了你书包可不要生气啊。”


  “谢谢,回来我请你们吃饭。”翟潇闻背上书包,掏出了自己饱经风霜的破二手手机,电话响了五六遍这个讨厌铃声都是翟家人专属的,他确认一下然后关机。


  “走吧走吧,老傅说可能去晚就要和别的学习拼车了,怪讨厌的。”同桌是高二才和他一桌的,之前还因为怕他死活不肯过来,非说翟潇闻会无缘无故打人。

  后来被二十一中人堵胡同被翟潇闻救了才改变印象,翟潇闻一向都叫他“从心”,就是“怂”。


  从心和翟潇闻到时二十二中的三辆大巴已经坐满了,这意味他们必须和几个同学一起坐外校的车。

  


  从心看了一圈,只有一中的校车在发亮,其他学校的车都离开了。


  老魏和一中带班老师交流几句,指引他们上车。

 

 翟潇闻的心突然开始猛烈地怦动,有一种不详地预感笼罩在身侧。按照墨菲定律,他的确一上车就看见了翟婉清翟泓清讨厌的脸。


  翟家姐弟先是一愣,然后摆出厌恶恶心地表情,翟潇闻笑了下,作出鄙视地动作,伸出右手竖起中指。


  从心问,“咋啦老大?”


  “没事,车里有两只苍蝇。”翟潇闻光顾着幼稚地气人,被人紧紧地盯着也没察觉到。


  在从心隔空地座位旁,身穿黑色卫衣地男生正目不转睛地盯着他。

  



003.

  翟潇闻没注意,显然他也被盯习惯了。戴上耳机开始听歌,头靠窗户准备睡觉。

  

从心递给他一个抱枕,狗腿地傻笑。“靠着舒服,老大,我问你个事再睡呗。”

 

 翟潇闻睁开眼睛,表情是在说如果你问不出有用的我即将打爆你的狗头,他漂亮的张扬,看起来也不好惹。

 

 “就那边那个,一直在看咱们的,你认识?”从心被那人盯的毛骨悚然,比翟潇闻的目光还吓人。


  翟潇闻伸脖子看了一眼,警示黑卫衣的男生不要再看自己时,才发现这个看着模样眼熟,但想不起来是谁,就是身上讨厌的有钱人气质和翟家两个啃老族差不多。

 

 “我坐边上,你过去。”翟潇闻拍了从心肩膀一下,坐在边上,黑卫衣男生竟然不躲闪,好像看翟潇闻的不是自己一样。

 

 翟潇闻忍不住先发问,“认识我?”

 

 没理他,黑卫衣男生收了目光闭上眼睛,泰然自若。

 

 ……这哪儿来的傻逼,神经病,看他帅也不至于一直盯着他吧。


  可他真不认识这个人,看着很熟悉,可能长得丑的人都一个样子,翟潇闻不再多想继续听歌,在他耳机离耳朵还有几厘米的距离时。



  “我是焉栩嘉,还记得我吗?”

  


  翟潇闻吓出了一身冷汗。

  

004.


  他怎么可能不记得。

  

     焉栩嘉。

  

       焉栩嘉是焉家小少爷,小时候和翟泓清翟婉清一起长大的人,只不过初三突然出国留学,不知道什么时候回来的。


  带给他讨厌的不只翟家人,还有焉栩嘉。即使这个人也仅仅是无视他,可带来的讨厌恐惧比翟泓清翟婉清要多得多。


  这个人像看空气一样无视他,翟家姐弟是讨厌的眼神,翟云竹是后悔与无奈,孟丽华是厌恶,翟管家是怜悯,只有焉栩嘉对他视若无睹毫不在乎。

  


  “你怎么回来了?”翟潇闻撂下耳机,目视前方。

 

 这些年他一直努力到冷静隐忍,实际上他都做到了,比同龄人更成熟冷漠更无情镇定,可焉栩嘉给他感觉就像是盔甲最薄弱处等待的毒蛇,只要他靠近被咬伤,那么丧命的一定是自己。


  从心已经睡着了,车上大部分人都睡了,不过翟潇闻还是很小声。


  “有一些不得不解决的事情要解决,顺便回来看看婉清他们。”


  焉栩嘉声音平缓,说着他向后看了一眼,翟泓清这个天生丧脸的人竟然笑了,焉栩嘉冷漠地回头。


  翟泓清的小心思昭然若揭,焉栩嘉回来可不是为了他。


  “哦。”

  “回来多久了?”


  焉栩嘉回答,“两个月,因为很忙就没去找你,毕竟我们也算一起长大的,对吧?”


  翟潇闻没再说话,阖目装睡,泛白的手指暴露了他的装睡行为。

  

005.



  到野营地,从心和翟潇闻找二十二中野营地点,他恨不得立马从这里飞奔回学校,他就不应该故意恶心翟家姐弟来野营。


  “你俩怎么和一中一起来的?说起来这次我们也挨着一中呀,有帅哥学霸可以看了。”


  后桌夏桃李跟从心翟潇闻絮絮叨叨,从心嘲笑她傻,“小面包你傻啊,学霸都恐龙长相,咱们老大不帅?吊打他们好不好!”


  翟潇闻心不在焉收拾东西,夏桃李给他递零食时正在扣地上的土块,夏桃李顺手就喂了翟潇闻,两人都没放在心上,平时就是这样,翟潇闻从不来谈情说爱无聊的像个老和尚。


  可有人放在心上。


  “桃子,搭把手。”翟潇闻怀里抱的干树枝差点掉一地,夏桃李没听见,是焉栩嘉帮忙捡起的。


 

 “我来吧。”

  他说,焉栩嘉晦涩不明的眼神,盯着翟潇闻的手臂看。


  “不了,”我又不是女生,翟潇闻不管继续掉落的树枝,大步向前走回班级,他没什么好和焉栩嘉叙旧的。

  

      “那我们说说话,婉清他们不知道去哪里,这附近只有你一个熟人。”焉栩嘉跟着翟潇闻走。


  翟潇闻不理他,继续走,两人保持诡异的沉默氛围走回班级,夏桃李看见焉栩嘉小小尖叫了下。


  “好帅啊,老怂你看啊,要是能让我跟他谈恋爱我做舔狗都行。”夏桃李拉从心衣服,“老大朋友也是帅哥,我好幸福。”


  “你幸福个屁?”从心可没忘这人那时候的表情,就像恨不得把翟潇闻吃掉一样。

  



  “你该回去了”翟潇闻放下树枝拍拍身子,面无表情看着焉栩嘉,从他漆黑的眼睛里什么也看不到,亦喜亦悲都不存在。

  


  “翟潇闻,你其实知道的对吧?我喜欢你,我为了你才出国三年的。”


  焉栩嘉话音落后,翟潇闻看见了同样震惊的夏桃李从心,他无法判断自己现在的表情有多失控。



  仿佛寒冬时节,往胃里吞了几块冰。

  他并不兴奋喜悦甚至不解,而是害怕惊恐,翟潇闻瞬间苍白的脸色在夜色里显得渗人。

  而焉栩嘉的眼神太热烈,仿佛要将他全身的器官都看透,让翟潇闻脊背发凉却烫的他血液都在沸腾。


文:一煲鸭汤 


有问题就要问我哦欢迎一起讨论无脑剧情

评论(43)

热度(271)

  1. 共6人收藏了此文字
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